甘肃热线 - 甘肃地区最专业的新闻资讯网站!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武汉红色卫士-星光耀志愿者谢谦回忆抗疫经历:按下红手印,请战赴火神山抗疫

武汉红色卫士-星光耀志愿者谢谦回忆抗疫经历:按下红手印,请战赴火神山抗疫

发布时间: 2021-06-23 18:37:04 来源: 极目新闻 作者: 向清顺
在武汉市贵阁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文件陈列室,一份盖有红手印的请战书让人泪目。

“在这紧要关头,作为物业人,我们自愿申请加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战斗中去,做好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后勤保障工作,为他们提供专业的物业服务。”在武汉市贵阁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文件陈列室,一份盖有红手印的请战书让人泪目。

武汉红色卫士-星光耀志愿者谢谦回忆抗疫经历:按下红手印,请战赴火神山抗疫

武汉贵阁物业品质总监谢谦的大名赫然在列。疫情之下,她放弃与家人团圆,迎难而上、义无反顾奔赴火神山抗疫前沿阵地。在疫情最焦灼的时候,她用娇柔的臂膀扛起了抗疫的重任,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主动请战 按下红手印

2008年,谢谦进入武汉贵阁物业公司,从业13年来,她已经算是武汉贵阁物业的“老人”了。2020年伊始,新冠疫情突袭江城,谢谦的人生经历注定要留下不平凡的一笔。

农历大年三十,武汉市房管局接到武汉市防控指挥部下达的紧急任务:武汉市将筹建火神山医院,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由武汉市房管局组织人员和物资,负责火神山医院物业管理的组织安排工作。

作为武汉大型物业服务企业,武汉市贵阁物业第一时间就向武汉市房管局及市协会领导请战,挑起火神山医院物业管理的重任。谢谦在请战书上按下了鲜红的红手印。火神山医院地处抗疫的最前沿,随着医护人员的进驻,需要大量物业人员做外围的物业服务工作。谢谦是武汉本地人,疫情暴发时她就在武汉。

武汉红色卫士-星光耀志愿者谢谦回忆抗疫经历:按下红手印,请战赴火神山抗疫

谢谦印象特别清楚的是,刚收到要去火神山医院的消息时,内心还有些忐忑不安。她给家里人打了个电话征求家人意见,令她意外的是,家里人一听这紧急情况,全都支持并鼓励她去前线,“女儿,丈夫,父母像约定好一样,异口同声地表示支持。”

“我们是没机会,你在武汉生活这么多年,该为武汉做点贡献了”,听了丈夫他们说的这一番话,她更加坚定了奔赴火神山抗疫的想法。

“作为一位市民我们不能当旁观者,应该出手相助。”谢谦说道。2020年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五,谢谦随武汉市房管局前指领导和武汉贵阁物业董事长桂友发到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踏勘。

鏖战火神山 制定物业服务标准

在火神山,谢谦担任火神山医院非隔离区物业服务保障现场负责人,主要负责武汉市职工疗养院的环境保洁和消杀。“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长期从事品质管理的谢谦有一个习惯,凡是接手大的任务,她首先想到的是要做出一套完善的方案来,这样便有章可循。她第一时间和同事一道制定火神山医院物业管理规范及工作流程,明确纪律性要求,包括如何做好个人防护、保洁需要注意的事项、日常消杀的要求等。“第一天晚上,我几乎一夜未眠,写方案写到凌晨5点。”

接下来,谢谦又面临着物业服务人员紧缺问题。疫情暴发时正处春节,武汉市大量物业服务人员回乡过年,老家在外地的员工回不了武汉。她积极发挥个人人脉资源,招募了一批留守在武汉的物业服务人员。

武汉红色卫士-星光耀志愿者谢谦回忆抗疫经历:按下红手印,请战赴火神山抗疫

出于疫情防控安全的要求, 他们对招募的每一位物业服务志愿者有着严格的要求,每天进入火神山医院区域要量体温。物业服务志愿者身体状况必须良好,而且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否则就不能上岗。2月1日,她带领第一批志愿团队进驻火神山,为军方医护人员入驻做准备。

谢谦白天忙着调度安排,布置非隔离区保洁和消杀工作,晚上十一二点忙着写当日的工作总结,细化第二天的工作流程。谢谦的努力没有白费,在火神山医院鏖战15天,谢谦从专业角度出发,编写出物业公司防疫工作指南手册、防疫消毒流程和员工操作,图文结合,专业规范,且实操性强,对各项目现场作业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疫情焦灼的时候每天只能睡4个小时

作为首批进驻火神山医院的物业服务人员,谢谦在火神山医院非隔离区从事物业服务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任务却是最艰巨的。她所带领的的团队人员,来自武汉不同物业公司,管理起来着实不容易。2月上旬是抗疫最吃紧的时候,她每天睡觉的时间只有4个小时,嗓子经常说不出话来。她和同事们的生活也变成了两点一线,酒店-武汉市总工会职工疗养院现场。

尽管工作如此辛苦,她还是一直向团队成员强调,最重要的是确保自身安全,每天要安排好个人防护。每天早晨6点,天还黑蒙蒙时,她就让大家准时到酒店大厅集合,每人单独测体温,记录数据,然后戴好口罩,再由公交车将团队送到火神山医院非隔离区工作现场。幸运的是,团队成员最后都安全并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武汉红色卫士-星光耀志愿者谢谦回忆抗疫经历:按下红手印,请战赴火神山抗疫

谢谦坦言,工作中也会有压力太大临近崩溃的时候,但是看到医护人员以命搏命,冒着生命危险救治患者,自己受的那点苦和累又不算什么了。

在艰苦的环境下,包括谢谦在内的第一批物业保障团队和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尽最大努力为战斗在最前线的勇士创造安全整洁的办公和生活环境。谢谦和同事们的努力,也得到了武汉市房管局前指、火神山医院前指、市总工会领导和军方的肯定。

回想起一年前的抗疫经历,谢谦眼里闪着泪光。“看到自己生活的城市‘生病了’,我也感到心痛;作为一位土生土长的武汉人,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应当的。”

  • 关键词浏览:
  • 志愿者
  • “走出”无声世界 他们带来最美的声音
  • 莫扎特的旋律在流淌——近日在五缘音乐厅举行的一场管乐团音乐会,表面上看,就是常见的音乐会,其实不然。...

  • 古都夜未央 洛阳正青春
  • 夏夜的洛邑古城,流光溢彩,游人如织。身穿汉服的俊男靓女罗衣飘飘、团扇遮面,怡然漫步于悠悠琴声之中,空气中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 福建宁德多举措推动文旅市场回升 旅游业绩创新高
  • 第三季度,宁德市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417.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91亿元,分别同比增幅33.6%和46.2%,旅游人数、旅游收入规模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 未来三年 泉州更新重置37条供水管道 总长约127公里
  • 1日傍晚,泉州中心市区宝洲街和刺桐路交界处供水主管破裂,造成周边路段积水、堵车及多区域停水。...

  • 疑因搭讪起冲突,唐山多名男子在烧烤店围殴多名女子
  • 6月10日,网友发布网帖称河北唐山机场路一家烧烤店多人起冲突,疑因男子酒后搭讪女子,后多人对女子进行殴打。机场路派出所回应,有出警。...

  • 福州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圈”
  • 近年来,福州大力推动一系列社区改造更新工程,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去年,军门社区成为福州市首批11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社区之一。...

  • 《济南市绿化条例》2022年3月1日起施行
  • 为更好提升泉城生态环境,推动济南市绿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济南制定出台了《济南市绿化条例》。...

  • “人才”来济南能领几张卡?看新政背后人才密码
  • 两天前,在济南一家企业就职刚满一年的小宁领到了一张特别的卡片,这张由济南市发出的“泉城安居卡”将为来济人才安居乐业提供保障。...

  • 济南市市中区开展“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
  • 11月30日,济南市市中区“强师固本·强课提质”现场会在济南市东河小学举行。在学生作品展示区,郑煊可同学分享了学校“走泉城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并介绍了同学们制作的作品。...

  • 共谋大发展 山东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成效显著
  • 10月下旬,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长清区、平阴县分别与泰安市岱岳区、肥城市、东平县先后签订流域横向生态补偿协议,贯彻落实上下游协同治污原则;...

    特别推荐